疫情渐好,草莓套作见实效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01
  • 点击:19865
  • 来源:[db:来源]

51日,疫情渐好,铜山鑫钰果蔬专业合作社草莓基地迎来又一采摘小高峰。高架上摘草莓,高架下采蘑菇,社员们忙得不亦乐乎。

走进草莓大棚,放眼望去,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明艳动人,一簇簇扇形的蘑菇竞相生长。小彭夫妇开心地说,“这个套作模式真管,受疫情影响还不大,俺家草莓亩增产800多公斤,又多收了三茬蘑菇,俺一个棚就多挣了大约3.5万元。”

“站着摘草莓,弯腰采蘑菇”,这是2019年市重点研发项目高架草莓与食用菌立体套作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成果落地转化的缩影。据了解,该项目由市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凤舞剑副教授领衔实施,现已筛选出高架适栽草莓品种和菌种各3个,制定立体套种模式下肥水运筹与病虫绿色防控方案。在省定经济薄弱村贾汪区耿集镇赵庄、王集等草莓基地探索建立了农民培训田间课堂,累计受训300多人,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微信群、惠农网交流记录1200余条,这种“线上+线下”的农技指导深受莓农称赞。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