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全力以“复”——农林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校园防疫主题系列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18
  • 点击:19818
  • 来源:[db:来源]

月季花开,满园飘香。近日,农林工程学院琴湖园艺场的月季花竞相开放,红似火、粉似霞、黄似锦,热闹非凡,为五月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绚烂。开学复课半月有余,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校园防疫常态化,教育教学秩序化,农林工程学院自5月以来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校园防疫主题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科学战‘疫’,‘易’起来战”防疫知识竞赛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防疫意识,促进学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57日,农林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科学战‘疫’,‘易’起来战”线上防疫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历时2天,共有494人次参与。竞赛通过“徐生农林”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题目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应对措施、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设置。通过答题,能够全方位,多层次地帮助学生深入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系列活动之二:“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主题征文活动

为切实把抗击疫情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农林工程学院开展“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学生用手中的笔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记录下来,颂扬一线防疫人员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院各班学生积极投稿,共收到征文62篇。经综合评定,农专191班余新龙的《凡人亦英雄》、戴传烨的《经历生死的情感》、农专192班白雅婷的《疫情下的“中国精神”》、娄芷怡的《逆行者、追光者》等15篇作品获奖。

用文字记录感动,让文学洗涤心灵。本次活动,学生们以笔为援,传递抗疫正能量,进一步强化了农林青年学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必胜信心,收到了良好效果。

系列活动之三:“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板报评比

为利用教室板报这一德育阵地加强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疫意识,同时也为学校全面开启线下常态化教学做好辅助工作,农林工程学院于5月15日下午组织各班进行“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板报评比活动。白衣天使、战疫英雄成为很多同学的人物素材首选,爱卫倡议、防疫常识成为班级板报的主要内容。一块块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的板报,既表达了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敬意,又宣传了防疫知识,营造了人人知晓、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最终,农林高职18-1班获得了本次评比活动的第一名。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在这一特殊的开学季,农林工程学院通过扎实开展校园防疫主题系列活动,有效引导了青年学生深刻认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展现积极昂扬、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希望全体同学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五四精神,担当青春使命,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