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食品学院举办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活动暨中医药文化社团成立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30
  • 点击:20212
  • 来源:[db:来源]

让更多同学了解中医药的历史和文化、认识中医药的作用和功效、感受中医药的理念和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5月29日上午,药品食品学院举办了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活动暨中医药文化社团成立仪式。

活动通过开展中医药国粹文化知识讲座、“我感兴趣的中草药”征文大赛、校园里的中草药识别采集活动、中药鉴定大赛、中药炮制大赛、端午节制作“辟邪”香囊等项目大力弘扬“仁”、“和”、“精”、“诚”等价值理念,增强人文艺术,提升学生技术技能,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营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

中医药文化社团以“传扬中医药知识,丰富课外实践为宗旨,通过各种有趣的手工实践以及多方面的课外讲堂活动,宣传中医药知识,为在校同学搭建一个交流中医药知识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平台。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