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2020年信息管理学院业余团校开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01
  • 点击:20438
  • 来源:[db:来源]

529日,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业余团校正式开班,党总支副书记李洋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堂团课。

课上,李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向同学们阐释了爱国主义和责任担当的深刻内涵。李书记表示,爱国主义不是抽象的、空洞的,而是具体的、鲜活的,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的无私大爱。疫情当下,作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的体现就要凝心聚力抗疫情,勠力静心促成长。

李洋书记还强调,同学们要在政治、思想、情感上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培养自身政治觉悟。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勇于担当、不负使命的新时代接班人。

团课结束后,入团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此次团课的学习让自己深受教育,今后将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本次团校培训活动是信息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发展团员的重要途径,未来信息管理学院团总支将继续通过主题讲座、视频学习、劳动实践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