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师进课堂经验分享促成长——信息管理学院“技能大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02
  • 点击:20146
  • 来源:[db:来源]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推进我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在校学生的职业信心,提升职业素养,6月1日,信息管理学院“技能大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在实训楼108室成功举行。来自山西丽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刘闯为信管学院5个班级、200余名学生,分两个场次做了题为“公司会计师是如何炼成的”专题讲座。

刘经理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会计行业经验,以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计提费用、结转制造费用及成本、结转损益、汇总科目余额表、编制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纳税申报、装订会计凭证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一名企业主管会计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在实际工作中会运用到哪些专业知识,需要具备哪些综合素养。刘经理通过生动的案例,贴地气地讲解,清晰地指出目前同学们储备的专业知识不仅能满足出纳岗位需求,也能基本满足一般企业主管会计岗位需求。最后,刘经理结合自己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求职面试及与税务部门打交道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与同学们交流了解决方案和心得体会。听完讲座后同学们茅塞顿开,信心倍增,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专业发展方向以及后续的职业和学业规划。

本次“技能大师进课堂”系列活动的开展,也是信息管理学院加快专业建设和现代学徒制建设步伐,努力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