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携行,你我同心”——药品食品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05
  • 点击:20450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大学生理性思维、自主判断、自我调节、情绪控制等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五月以来,我院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系列一:健全组织,明确任务

首先,我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邀请校心理中心王晴主任对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交流指导。会议中,王晴主任提出现阶段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任务,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对我院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进行详细指导。会后,我院吸取交流经验,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并在学院成立心理健康协会,增设七彩阳光心理工作室。其次,我院召开第一次心理委员工作会议,会议中我院老师指出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心理健康交流会:

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七彩阳光工作室:

系列二: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我院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内容进行宣传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首先,我院积极创设学院心理环境,通过微信公众号、院宣传板、横幅、黑板报等渠道宣扬积极心态;其次,我院教师通过线上媒体带领学生开展心理主题教育班会课,围绕感悟生命朋辈互助等主题引领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

心理健康线上主题教育:

心理委员观看培训视频:

系列三:组织活动,注重引导

学院从5月以来开展了心理活动月特色系列活动,包括线上心理测试、心随影动优秀电影展播、影片观后感征文比赛、疫情下的美丽心灵征文比赛、阳光徐生——微信随手拍、逆境携行朗读大赛、心之寄语风雨人生路等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学生多,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

“心之寄语”活动:

“疫情下的美丽心灵”征文比赛:

“风雨人生路”活动: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心理素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培养学生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的人格具有重要意义 。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