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精于专业精于勤——农林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园林专业优秀作品展暨园林手绘作品大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10
  • 点击:20377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院“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为园林专业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农林工程学院近日举办了首届园林专业优秀作品展暨园林手绘作品大赛。

本次大赛以2017级园林技术专业《园林规划设计》课程中的优秀作业作为参赛作品,园高17-1班常莎雯等同学的17幅作品脱颖而出,得到了专业老师的充分认可。手绘作为园林景观设计的基本功,在设计方案前期表现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任课教师庞琳说:“设计和手绘的过程是积累和再学习的过程,17级学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和大量练习,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运用马克笔、彩铅快速表现出景观设计中的局部场景,以三维立体的透视图形式展示设计内容,非常不错。”薛志清同学3幅作品入选,她高兴地说:“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看到自己的作品得到老师的认可,内心非常满足。”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园林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对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认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并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我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