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织建设探究工作新招——生物装备学院团总支召开学院期末支部大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13
  • 点击:19782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校“治人文,精技术”的办学理念,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履行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职责,健全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202069日,生物装备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召开了学院期末支部大会,团总支书记杨海亮参加会议。

团总支副书记夏佳豪将上一阶段共青团的工作进行详细的汇报,并对疫情期间、开学之后两个关键时期生物装备学院团总支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之后,大会就2020年上半年组织发展、主要团干及各班团支书“双述双评、强化协调团总支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推进“青年大学习”“苏青U+”学习平台的参与度等几项议题来开展。

团总支书记杨海亮指出,此次会议是生物装备学院成立以来团总支举办的第一次支部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的会议。自从团组织的工作重点由线下转移到线上以来,学院团总支紧跟院团委步伐,组织精干力量学习、维护智慧团建平台,大力推进“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的日常学习活动;在团组织发展方面,针对当前发展比例不断紧缩的现实情况,组织发展由过去的“排队”发展改变为现在的用“实力”说话,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加入到了组织队伍中,团组织每年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此次会议不仅解答了广大团员对组织发展方面的困惑,解决了各班团支书平时工作中的难题,也使团总支成员认识到自己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抓住重点,克服不足,促进学院团总支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杨海亮 审核:史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