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创新,稳中思变谱新篇——动物工程学院“新希望六和班”侧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15
  • 点击:20448
  • 来源:[db:来源]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在动物工程学院开设的“新希望六和冠名班”于5月23日开班,动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启蒙、院长孙朋、副书记侯祥保、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刘彦超、付绪明,以及校内班主任康永刚老师和“新希望六和班”全体同学等参加了开班典礼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提高校企合作办学的质量,并在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之间形成良性对接,开班典礼结束后,动物工程学院即与企业方联手在多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一是在管理模式上进行了创新,除由孙院长对该班进行授牌外,另实行校企双班主任负责制,即由企业和校方各指派一名班主任共同负责冠名班的管理,并对两位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增强了班主任的荣誉感和责任意识;二是人才培养方案亦由校企双方共同拟定,接轨生产一线的最新技术,以引“活水”入源头;三是注重在学生的日常管理中融入企业文化教育,丰富了“精技术,治人文”办学理念的内涵,同时促进了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的交融;四是企业提供赞助,助力学院的教科研和学生的文体活动,实现了校、企之间在智力和物质资源上的共享和优势互补。

此后,企业方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内,为冠名班同学们精心组织了《新希望六和企业文化介绍》、《养殖技术介绍》、《学长职业发展分享》、《六和场区介绍》及《拓展训练》等五项专题培训内容。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新技能、拓展了知识面,也为其提前适应企业的管理模式,熟悉生产岗位的技术要求,培养精诚团结的协同意识及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6日,企业方对冠名班同学进行了结业考核与面试选拔。结果证明,动物工程学院与企业方联手进行的探索效果十分明显,达到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预期目标。

如何创新校企合作路径,有效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动物工程学院一直在探索中稳步前行。相信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我院校企合作办学的前景将会更为广阔!

采编: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康永刚 审核: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