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劳动中闪光——信息管理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17
  • 点击:19155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切实将“治人文,精技术”推向深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劳动的深刻内涵,懂得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道理,同时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实训及宿舍等场所的卫生水平,杜绝疫情带来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信息管理学院自5月1日起开展了劳动值周活动。

劳动教育作为校园文化隐性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信管学院高度重视劳动值周的开展情况,活动开始前对教学楼、实训楼和办公楼等卫生区域以班级为单位做了明确的分工,学生会生活部实行日检查制度,保证任务的落实。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彰显出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优良品质。一个多月来,学院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意义重大。通过劳动值周,不仅让学生们的劳动技能得以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够将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下来,信管学院将继续借助劳动值周活动,努力发挥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瑶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