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食品学院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活动之中药香囊制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0
  • 点击:19527
  • 来源:[db:来源]

为积极贯彻学院“治人文、精技术”办学理念,培养学生对中草药的了解,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我院蔡琳老师、谢昕老师、孙云莉老师带领中医药文化社团于6月19日开展了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之中药香囊制作活动。

活动中,蔡琳老师首先向学生讲解了中药香囊的起源和制作方法,普及了各种中药配方的功效,并指导学生进行等子称重、冲钵碎药和研槽研粉。随后,谢昕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白芷、丁香、藿香、菖蒲、薄荷、金银花等多种中草药材,讲解它们的用途和功效,并带领学生分小组分别配制了适合幼儿、青年、老年人佩戴的香囊。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大家齐心合力制作了各种颜色鲜艳、美观大方、芳香宜人的中药香囊。

此次中药香囊制作活动,不仅使学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而且培养了学生对中医药的认识和兴趣。

我院将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活动,大力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筑牢中医药传承根基,提升学生中医药健康素养。希望通过本次中药香囊制作活动能够点燃同学们学习中医药的热情,使中医药文化深入学习生活中,推动学生树立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志向和理想。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云莉 审核: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