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信息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5
  • 点击:19782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1号)精神,把逆境教育、挫折教育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增强耐挫能力,促进身心健康成长,信息管理学院在校学工处指导下,于2020年5—6月集中开展了”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以学生活动为载体,利用学校心理中心专业资源以及“互联网+”优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心理状况,通过橱窗海报、微信公众平台、线上心理健康课、线下主题班会等形式全方位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同时,陆续开展“阳光徐生——微信随手拍”、“逆境携行”朗读者比赛、心理影片展播、寻找身边的“小确幸“、”解忧杂货店:说出你的故事“、”奔跑吧,青春!“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力图最大限度地提高参与度,促进学生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提高自主参与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阳光成长。

自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获得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对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成长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对学生心灵的关怀与关注永不停歇,信管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温润心灵,促进成长。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瑶 审核: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