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学院赴江苏恒润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8-25
  • 点击:19826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了解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8月23日下午,农林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党总支副书记陶佩琳、招生就业科科长孙效英一行3人到江苏恒润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我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江苏恒润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旭热情接待了调研组。

江苏恒润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沛县敬安镇,是一家专业从事辣椒种子科研育种、生产繁育、加工销售及技术推广于一体的科技型股份制企业。公司建有江苏省首家辣椒企业院士工作站,是徐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苏省科技创新十佳企业、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获奖单位。在卢旭总经理的陪同下,李新一行参观考察了辣椒品种展示馆、院士工作站、育种基地和公司研发大楼。卢总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规模和目标定位,在表达对母校培养感恩之情的同时,对实习学生的优异表现也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就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充分交换了意见,在教科研合作、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实习就业等多个层面达成共识。

随后,李新看望了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食宿问题和实习感受,勉励他们“珍惜平台、发展企业、成就自我”,在埋头苦干中增强实践能力,在勤学善思中提升综合素养,在脚踏实地中植入“扎根”思维,以实际行动践行“恒定科技、润泽大地”的企业精神,为红火的“辣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陶佩琳 审核: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