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文博盛会,展志愿风采——农林工程学院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08
  • 点击:19547
  • 来源:[db:来源]

9月28日至10月3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徐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020第七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为助力本次文博盛会的成功举办,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农林工程学院组织四叶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8名同学参加了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我院连续七年来一直参与的一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水平和效率,博览会主办方在927日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服务理念、团队协作、疫情防护等方面的集中培训。28日上午8点,全体志愿者准时岗,按照各自的分工紧张地忙碌起来他们有的负责展厅内各类展品的摆放与有的负责会展中心内的安全巡查;有的负责物资的搬运与管理;有的负责在广播室里对博览会实时信息进行播报;还有的顶着烈日与高温,在停车场为参展车辆安排车位……他们用微笑迎接八方宾客,用汗水赢得人们的赞赏,成为了本次文博会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用贴心周到的服务,认真务实的态度,团结互助的精神,真正阐释了让爱变为力量的含义。

本次志愿服务的圆满完成,践行了学院“治人文精技术”教改下的“六个一”工程,充分展现了农林学子积极向上,投身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助学、敬老、助残、寻人等爱心公益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积极传递正能量,助力徐生院温暖满满、爱心满满。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侯忠乐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