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民族心,共筑青春梦——药品食品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1
  • 点击:18514
  • 来源:[db:来源]

为确保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充分适应大学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促进文化交流,1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我院辅导员孙云莉老师主持,3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少数民族学生逐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并从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从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学生发言完毕后,孙云莉老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了解释、解答,并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要适应校园生活。孙云莉老师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不断增进彼此的友谊。希望我院少数民族学生能够秉承“勇于拼搏、团结向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更展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民族同学们能够紧密团结,争做民族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学院会为同学们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充足保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云莉 审核: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