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一国两制”,点燃爱国之情——信息管理学院举行形式与政策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8
  • 点击:19394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十全育人”,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拓宽视野,11月25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学院教务处黄智副处长在云龙校区307教室做了“坚定‘一国两制’,点燃爱国之情”的专题讲座。信管学院200余名2019级专科生聆听了讲座。

黄智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一国两制”以及“理智爱国”展开,通过列举解疑的方式,提出如何正确理解“一国”与“两制”之间的关系问题,让同学们对中国大陆与港澳关系有了更深层的了解。黄老师还带领大家回顾了香港事件的起因和经过,梳理了香港“反例修”风波的变迁脉络,并结合具体事例、香港各界的意见和党中央、人民政府的态度与立场,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问题讲话的核心内容。他鼓励全体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香港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最后,黄老师结合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翔实、课件精美,紧扣当下时政,对帮助广大学生清楚认识香港问题,深入了解国家政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重要意义。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宋杨 审核: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