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赛队在第四届中国小动物临床医师技能大赛骨科专赛中荣获一、三等奖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30
  • 点击:18880
  • 来源:[db:来源]

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小动物技能大赛第四届骨科专赛中,动物工程学院参赛学生选手牧专18班熊桂英同学以总分第六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动专18班陈澳柯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由动物工程学院王善辉、李华坤、王玉燕等三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为备战本次比赛,在此之前的华东区线上复赛中,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虎亲自予以指挥和协调,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段素峰不辞辛苦率领团队成员悉心做好背景、录像、灯光等现场准备工作。最终,在华东区线上复赛中,动物工程学院牧专18班熊桂英、动专18班陈澳柯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动专18班王鹏同学获得二等奖、动专18班李广及牧专18班李彤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无锡举行的全国决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再传喜讯,牧专18班熊桂英、动专18班陈澳柯两位同学又分别荣获一、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主办,全国各省市52个小动物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11所高等职业院校协办。共有127所学校、4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有外籍选手的身影。

本次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主要考核选手兽医理论知识,复赛划分为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南、西北、东北等七大赛区,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11月25日,决赛于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并邀请了潘庆山、彭广能、丁明星、靳朝、高晓刚等5名国内顶级小动物骨科行业专家作为大赛裁判。

大赛旨在推动我国高职院校小动物临床技能相关课程内容体系的改革,引导高校积极开展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以及大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应用能力。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康永刚 审核: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