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0
  • 点击:19761
  • 来源:[db:来源]

为提高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培育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大学生,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继续教育学院牵头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农林工程学院成功组织了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来自学院4个涉农专业的23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为落实、落好创新创业培训,学院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组统筹培训班教学、管理和保障工作。在调研学员需求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培训方案,以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效果。

本次培训,共邀请到9位现代农业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新时期现代农业的发展与创新、前景展望、专业技能、创业成功经验等方面给我院涉农专业大学生作了10场专题讲座。12月6日又组织学员参观了“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贾汪区潘安湖马庄村,通过实地参观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文化大院等,同学们切身领略到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感受到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动力。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充实,形式生动,组织有序。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和园区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的理念,拓宽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大学生们热爱农业、学好专业、献身农业的激情和信念,同学们感慨良多,反响强烈。经培训考核合格的大学生,今后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为大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侯忠乐陶佩琳审核:王胜永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