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校园,灭火技能人人学——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2
  • 点击:19452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学校的“三快”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信息管理学院于12月9日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全体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专家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结合生活中的用电、用火等知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其造成的后果,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巧,并按照种类、功能、用途,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为了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由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亲自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和练习活动。李洋首先对冬季防火特点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配合演练的学生干部通过打开灭火器卡扣、寻找安全的灭火站位、灭火实施等实战操作为同学们做了正确的示范。在观看正确示范后,学生代表也接过灭火器,实地进行了一次灭火操作,切实掌握了灭火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安全学院” 夯实基础。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瑶 审核: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