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有效沟通,提升服务意识——农林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继续开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5
  • 点击:19613
  • 来源:[db:来源]

12月11日下午,农林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的人际沟通与情绪管理”培训在学院党员活动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学工处心理健康发展与服务中心路艳老师主讲,学生会主要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佩琳主持。

路艳老师以热身心理游戏《有你真好》开场,在活跃的气氛中导入沟通的内涵、意义及影响因素;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现场问答,阐释了沟通的艺术性及有效沟通的重要作用;运用典型案例,剖析了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的运用技巧,让同学们学会如何科学清晰地表达自己,热心关切地倾听他人,有效远离语言暴力和精神创伤。最后,路老师以正念冥想自我疗愈体验和励志短片《不负此生》,在融洽的氛围中引导学生干部做好情绪管理,加强自我关怀,遇见更好的自己,并从中感受到坚持的力量,生命的意义。整个培训丝丝入扣,现场不时掌声雷动,认可频频,在轻松愉悦的交流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有效沟通的魅力。

本次培训是我院党总支“书记项目”《党建领航,培养学生干部领导力》系列培训中,线下培训内容的第四讲。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有效引导学生干部将问候、微笑、温暖渗透到日常的管理与服务过程,提高沟通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塑造健康向上的学干团队。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陶佩琳 审核:王胜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