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习”实践教育,农林工程学院积极组织18级高职学生跟岗实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5
  • 点击:18878
  • 来源:[db:来源]

“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明确职责,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负众望,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预祝大家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12月初,农林工程学院18级高职80多名学生带着老师的嘱托,怀揣着梦想,踏上了跟岗实习之旅,开启职业人生的“第一步”。

本次跟岗实习涵盖园林技术、园艺技术、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三个专业的学生,他们分别奔赴上海虹华园艺有限公司海南基地、东方佳之卉农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柏旭农业有限公司、宿迁斯味特果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跟岗实习。实习半个多月以来,各项工作进展平稳有序,无论是在北方寒冷的田间给果树修剪和蔬菜生产管理,还是在南方酷热的大棚给菊花抹芽、疏蕾,同学们勤学好问,较高质量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保持浓厚的实践热情,受到企业方的充分肯定。

为保障此次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农林工程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制订实习计划、实习企业的考察洽谈、实习单位选择、再到组织签署实习安全承诺书、食宿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实习前,学院召开带队老师及班主任工作布置会议,落实指导教师责任制,加强对学生实习指导,确保学生实习规范性、安全性。

开展跟岗实习,是农林工程学院坚持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双育”办学的重要环节,是对学院“三习”制度的有效践行,对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促进校企融合,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关滢审核: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