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实习搭桥梁,实践教育促成长——动物工程学院组织对跟岗实习学生进行总结考核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6
  • 点击:19197
  • 来源:[db:来源]

1216日上午,动物工程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对参加跟岗实习的牧高171、牧高172、牧高173、动高17班同学的实习情况逐一进行现场考核。

本次实习考核的重点主要包括跟岗实习的岗位、实习的内容及实习体会等几大方面。同学们的实习汇报材料内容充实、图文并茂,生动见证了他们在跟岗实习中的成长和收获。让他们感触尤深的是,通过跟岗实习,才使他们深切感受到需要静心学习的东西有很多,这些差距将会转化为他们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强大动力。同时,他们还认识到在工作中与同事保持良好关系,以及无论处于何种工作环境,都需持有一份积极乐观心境的重要性,也真正领悟到了“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人生道理。

据了解,动物工程学院组织的本次跟岗实习是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根据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以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拓宽视野,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自9月中旬开始我院分批将上述班级的同学统筹安排至光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傲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庆云傲农旭成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正邦牧业有限公司、丰县立华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跟岗实习。实习考核成绩由实习企业评价和学校评价两部分组成,本次集中考核是完成学校评价部分。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康永刚 审核: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