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装备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比赛决赛演练教学研讨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1
  • 点击:19074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关于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徐生院发〔202080 号)文件精神,生物装备学院于1218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比赛决赛演练教学研讨活动,特邀思政部付学军主任作为指导专家参与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在生物装备学院课程思政比赛预赛及第一次决赛演练的基础上,针对参加决赛教师的说课内容、教学过程中思政元素的提取做进一步充实改进。

活动伊始,由杜安原老师根据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要求进行说课及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杜老师把技术创造价值的意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探究精神、理论指导实践的思维方法、创新精神的培养融入到《三相异步电动机反接制动控制电路》的教学过程中,采用了情景教学、任务驱动、实例讲授等教学方法,通过新课引入原理讲解器件介绍典型电路讲解课堂小结拓展思维等一系列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的实施过程。

展示结束后,由付学军针对思政元素的提取做重点指导。随后,各位领导、老师共同研讨提出了改进实施建议,同时发表了关于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和想法。

本次研讨活动对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进一步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的主体责任方面起到了深远的促进作用,有力促进了我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协调发展。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魏珊珊 审核:王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