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农林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期末优秀作业展暨手绘技能大赛成果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2
  • 点击:19536
  • 来源:[db:来源]

为积极推进学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践行“六个一”素养提升工程,展示园林建筑工程专业群设计类课程的教育教学成果,12月21-22日,农林工程学院第二届学期末学生优秀作业展暨手绘技能大赛成果展在2号教学楼前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本学期园林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工程造价三个专业所涉6门课程的优秀结课作业,共计100余件。作业项目包括农林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改造项目、建筑手绘综合表现技法、园林手绘表现技法、建筑工程制图、园林美术等内容。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精心排版的优秀作品被挂上展板,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和啧啧称赞,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精致的风景线。展出的每一张作品背后都承载着“创作者”的汗水与坚持,从内容、形式和意义等多方面呈现了我院学生丰富的专业学习成果,蓬勃的创造力和在任课教师指导下精进成长的实践技能水平。

作业展是设计类课程的一个有效教学环节,不仅展现了师生同心协力、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效果,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基本的参考坐标和学习示范,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专业价值观,更展现了我院在“三快”办学理念指导下逐步形成的“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育人特色,为持续有力推进我院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展览由农林工程学院主办、九樟树手绘•设计社承办。九樟树手绘•设计社为我院本学期组建的创新型专业学生社团,创建目的是为组织引导全院学生共同学习,培养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促进“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落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作品展从前期宣传、海报设计、策展、布展,均由社团学生完成。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庞琳、陶佩琳 审核: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