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四个自信”——信息管理学院举行形式与政策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8
  • 点击:19521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让学生在课堂中不断提高思辨能力,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进而增强“四个自信”,12月2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学工处郭士焱处长在云龙校区做了在“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讲座。信管学院200余名2020级专科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引出,号召所有学子要做到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讲座围绕全面理解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大变局下世界经济之变与中国之策、百年大变局下世界政治之变与中国之道、百年大变局下世界秩序之变与中国担当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讲解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的内容,利用丰富的资料、翔实的数据,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国家的变化,坚定了“四个自信”。

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强化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坚定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为同学们做到四个正确认识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宋杨 审核:袁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