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共享服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9
  • 点击:18830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国家《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落实学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要求,12月26日,信息管理学院圆满完成“财务共享服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这是我院首次举办教育部组织开展的1+X证书考试工作,本次考试共有会计、财务管理专业46名学生参加,80%以上同学通过考试。

信息管理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考试,积极开展1+X证书的师资培训工作,今年共有8位教师通过培训学习获得了1+X“财务共享(初级)”、“财务共享(中级)”、“财务数字化”等多项1+X证书师资培训合格证书,为全面开展1+X证书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次证书考核工作中,专业教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紧张等困难,主动对接承办单位工作人员,认真研读文件,梳理考试流程,完成了申请考点、组织报名、考前培训、考场布置、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

财务共享服务证书全面考核学生的理论素养和财务应用及系统维护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现代智能财税处理能力,考核内容与企业实务完全对接,极具实践价值。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李霞 审核: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