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19
  • 点击:20002
  • 来源:[db:来源]

3月18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士焱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郭士焱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好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方法和要求、程序和内容,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上,郭士焱同志代表支部作了《2020年机关第三党支部剖析报告》,对照检查聚焦支部的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以及班子自身建设。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郭士焱同志带头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体党员依次自我批评直言不讳,对待问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团结的目的。接下来,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30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推选出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对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通报,评选出16名同志为支部“理论学习之星”,并颁发“理论之星”奖杯。

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

编辑:王 晴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