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青春与爱同行 ——信息管理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徐州特教学校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23
  • 点击:19919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3月22日下午,由信息管理学院15名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进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特殊教育学校常老师对信息管理学院志愿者队伍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的学生情况和学校教育学习取得的成果作了介绍。活动中,老师首先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模拟视觉障碍课,同学们戴着眼罩,在黑暗的世界里体会到了这些残障孩子的刻苦努力与老师的辛苦付出。随后,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令志愿者们赞不绝口。通过才艺展示、诗歌朗诵、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的互动,志愿者与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逐渐拉近了距离,欢声笑语在校园中回荡。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向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还让志愿者们在奉献和服务中践行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孩子们身残志坚的精神令大家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常怀感恩之心,更应该要学会独立和坚强,勇敢面对人生的困难和挑战。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 审核:李 洋